靖川

主要给江澄写老婆,没有特别说明的合集都是江澄老婆

玉生烟【肆】•番外合集(江澄x你)

六一贺礼,哈哈哈

江澄x你(容音)

ooc致歉

这是文中一些略写的片段,比较有意思,就安排了些台词。

——————————————————————


(一)容音替金凌出头

你随江澄前往金麟台,江澄在斗妍厅和敛芳尊谈正事,你百无聊赖,便想着去看看金凌,哪知竟然正好碰上一群小孩堵着金凌骂他“有娘生,没娘养”。

这让你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你心头火起,冷声道:“那又如何?!即便如此,他依然比你们这些旁系杂支血统尊贵得多!”

为首的金阐认得你,见到你,他立刻带着那群小弟跑了。

你走到金凌身边蹲下拉住他的手道:“再有这样的事,直接打回去。”

金凌委屈道:“我打了,可是他们人多,我打不过。”

你有些心疼他,说道:“放心,舅母一定替你出这个气,既然他们没有爹娘管,那就我来管!”

你找人把他们暗中绑了起来,吊在一片小树林里,手里拿了条鞭子,带着金凌一起过去。

金阐恐惧道:“江夫人,你不能打我们,我们可是兰陵金氏子弟!”

那不是正好!既能给金凌出气,又能给江澄找麻烦!

你冷笑道:“兰陵金氏?那又如何?你当我云梦江氏怕你不成?”

你把鞭子递给金凌:“去,给我狠狠地打,他骂过你几次就打几下!”

金凌接过鞭子,走过去就直接开打。

他们边哭边喊:“金凌!我们一定会告诉敛芳尊的,你等着受罚吧!”

你冷声道:“他敢?!”

“我警告你们,敛芳尊对你们一视同仁,我跟你们可不熟!”

“你们给我记清楚了,金凌虽然没有母亲,但他有我这个舅母!他身后还有整个云梦江氏,还轮不到你们这些臭小子来欺负!”

你把他们放下来,恶狠狠地道:“今天我只是小小的惩罚你们一下,要是再让我知道你们还敢欺负金凌,我就把你们在这里吊上三天三夜,然后扔去喂狗!”

金凌站在你身边冷眼瞧着他们。

一群孩子害怕地缩到一起看着你。

你冷冷道:“都给我滚!”

他们连忙连滚带爬地跑了。

你带着金凌回莲花坞,并告诉他:“金凌,以后要是再有人敢那样骂你,你就来告诉舅母,我一定剥了他的皮!”

金凌感动地看着你:“舅母,你真好,就你对我最好了。”

你疑惑道:“我最好?不应该是你舅舅对你最好吗?”

“舅舅也好,可是舅舅总是骂我,而且他很忙,金麟台又远,根本就管不到这些事。”

“不过你真的会把他们喂仙子吗?仙子才不吃这些蠢东西!”

“仙子?哪家的仙子?”

“不是谁家的仙子,是我小叔叔送我的黑鬃灵犬。”

这是狗的名字……?你差点笑出来:“你那条小笨狗?叫仙子?”

金凌争辩道:“舅母,仙子一点也不笨的!”

他想了想又道:“舅母,其实也不用让他们去喂狗,打一顿就可以了……”

你当然不会拿他们去喂狗,不过没想到金凌会替他们说话,你解释道:“放心吧,我吓唬他们的而已,喂狗倒不至于,不过吊上个三天三夜,我倒是能做的出来。”

你虽然把他们教训了一顿,但兰陵金氏没有人来找你的麻烦,金光瑶终究是偏向金凌的,他把这事压了下去。

江澄既没夸你,也没骂你……


一日,金光瑶跟江澄提起了这件事,

他带着招牌式的微笑:“江宗主,尊夫人实乃性情中人、女中豪杰啊,不过,可就叫金某有些难办了……”

江澄道:“拙荆所为乃江某之意,仙督有何异议?”

金光瑶:“……”

(内心OS:你就不能管管你老婆吗?)


(二)暴躁容音1

那天晚上,你竟然会对江澄有那种想法,这让你感到有些害怕,你怕你复仇的心会动摇。

你随后安慰自己,那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也就是普通的欲望罢了,除去别的不说,他的皮相的确无可挑剔,有想法也属于正常。

不过江澄对于你那天的表现是很高兴的,他花了一天的时间亲手打了支玉簪给你。

他兴冲冲地来,你却让他气冲冲地走了……

你继母知道你和江澄又吵了一架的事后,就带着容颜来看你,她好言劝你让你改改脾气,你却冷声道:“看来继母的记性不是很好,你怕是忘了你曾经对我做过什么?”

“别以为我现在给你几分好脸色,你就可以对我指手画脚,上次的事,还没翻篇呢!”

你继母也不高兴了:“你什么态度?别不知好歹,我也是为你好,听不听随你!你好自为之吧!”

“阿颜,我们走!”

“阿娘,阿姐,你们别吵啊……”容颜夹在你和她母亲之间左右为难。

你没好气道:“不是叫你走吗?还待在这里做什么?!”

“阿姐,我改天再来看你……”


“这个容音真是要气死我了!”你继母一片好心被当成驴肝肺,气得直拍胸口。

容颜劝道:“阿娘,您别生阿姐的气,您知道的,阿姐就这脾气,虽然她嘴上这样说,但是她早就不记恨那件事了,不然也不会为了救我去跟姐夫服软啊……”

你继母道:“我知道,要不是看在她救过你一命的份上,谁愿意去管她的家务事!”

“江宗主是什么人?!能让她天天那样跟人家发火吗?真是要命,我看她再这样作下去,迟早要被扫地出门!”

“阿颜,你还是留下来,好好哄哄她,陪陪她,劝她把她那臭脾气好好改一改。”

容颜拍着她的背顺气:“阿娘,其实您还是关心阿姐的。”

你继母气道:“老娘才不是关心她,我是怕她又惹恼了江宗主,连累到我们家!”


(三)暴躁容音2

你越来越无理取闹,江澄都要受不了,他终于忍不住开口劝你:“都快要临盆了,别再每天像个炸弹一样,免得以后孩子生出来脾气像你这么坏。”

他居然说你脾气坏?你反击道:“咱们俩谁也别说谁,你以为你脾气好得很吗?”

江澄道:“起码比你好一点。”

“你……”

你有些生气,又开始口不择言:“我脾气坏是吧?你现在知道嫌弃我了,那你当初别娶我啊!”

“又来翻旧账……”江澄头疼地扶额。

你们虽然在斗嘴,但没什么炸药味,所以一边坐着的容颜童言无忌,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补了一句:“姐夫,恕我直言,您跟我阿姐生出来的孩子,要是脾气能好,那才是见了鬼……”

你用眼刀钉了钉她:“容颜……你是不是想死……”



评论(8)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