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川

主要给江澄写老婆,没有特别说明的合集都是江澄老婆

江澄x你(假如作者穿进虐文当助攻—玉生烟的另一种可能)


这是《传闻中的陈芊芊》给我的灵感,假如有作者穿到虐文里当助攻会怎么样

之前发过一次,被屏了,这回先发一半试试…


ooc致歉

笔芯💕💕(疯狂暗示)

—————————————————


(引子)

一觉醒来,我发现我穿进了我的同人文《玉生烟》里……

呃……穿书就穿书吧,为什么不让我当女主……

好吧不当女主也可以,可是为什么要给我一个男人的身份……我还怎么馋澄澄身子,确定他不会一紫电抽死我吗……?

……但是,看在这个男人是江澄的心腹近侍江遇的份上,我也就不计较了。

可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这是《玉生烟》不是《皎皎月华》啊!

女主是那个炮仗容音而不是温柔可爱的阿婼啊……

如果是阿婼该多好,我只需要安安静静地磕cp就好了,可是现在是阿音……她就是颗不定时炸弹……

我TM想抽死自己……干嘛要写这样一个女主来虐阿澄……现在放刀放到自己头上了吧……

虽然他们俩以后会HE,但过程相当惨烈。

……不过既然我亲自来了,那就不可能再让故事按照原剧情发展了……

我仔细想了一下,他们俩之所以一开始会虐得撕心裂肺,究其原因是性格不合,两个炮仗放在一块儿,不对方炸得粉身碎骨才怪……

过于相似的人最容易互相排斥,但也最容易互相吸引。

容音是从江澄威胁她开始就心生怨怼,在江澄重伤她之后才对他恨之入骨,而江澄是误会了她跟左琅的关系所以一直没个好态度,直到在决定复仇的时候容音才跟他说清楚了这件事……

这样看来,只要阻止了前两件事发生并且让江澄明白容音跟左琅没有特殊关系,这个结就能解了。

幸好时间还早,故事刚刚发展到去容家下聘的情节,一切还来得及。

没见到容音之前,我很担心我会看到一个无脸人……因为我当时偷懒没有描写过她的外貌……

不过幸好,我闺女不仅不是无脸人,还是一个明眸皓齿的大美女,但她现在心情不好,所以对我这亲妈也一直冷着脸……

阿音哪,妈妈好伤心……

但我现在顶着江遇的皮得装得成熟稳重一点,不能太激动……不能叫人看出破绽……

按照剧情发展,容音很快就会来莲花坞退婚,然后被江澄一顿威胁……症结从此开始……

我想到了解决方法,所以一回到莲花坞就去教我们家傲娇宗主怎么追媳妇儿。

我好说歹说,左劝右劝,都快磨破了嘴皮子才让他明白容音是个多么心高气傲的人,对她只能用迂回战术,万万不能强来,连攻略我都做好了,当我把我的计划告诉他时,江澄有些面露难色。

我就知道,要让这个死傲娇开口表白没那么容易……

我诚恳道:“宗主,喜欢一个人是一定要让她知道的,这样她才有机会给您回应啊。”

“属下敢保证,只要您对容姑娘表明心意,这事儿就成功了一半。”

江澄疑惑道:“你如何会懂女人的心思,你又没有夫人?怎么就能笃定一年之后她会心甘情愿地嫁给我?”

我面不改色地瞎编:“宗主这就不知道了,属下虽然没有夫人,但属下女人缘很好的,红颜知己一抓一大把,只不过这都是私事,不太方便向您提起。”

“女子皆爱潘安之类,宗主的相貌那是远胜潘安,像宗主您这样丰神俊朗、才能出众的男子容姑娘怎么可能不动心呢?她现在拒绝,那是因为她还不了解您,只要您先跟她相处一段时间,她自然会发现宗主的好处。”

江澄明显是被我说动了,不过他的关注点突然转了一百八十度……

他问我:“江遇,你最近好像话有点多?还有点阴柔是怎么回事?”

“……这……”这叫我怎么解释……


(一)

“江宗主,这次的事只是个误会,你我之间清清白白,何须管他人言语,还望江宗主三思,退了婚事。”

几日前,在来莲花坞参加清谈会的时候遭你继母设计,你夜宿在江澄寝殿的偏殿中,她还将这事大肆宣传,使得你名誉受损。你本以为不过只是一场流言而已,却没想到昨天江家竟然派人来提亲了!但你并不喜欢江澄,所以今天就来跟他说清楚这件事。

坐在你对面的江澄面露不快,立在一边的主事江遇拼命地给他使眼色他都视若无睹。

时间过了好久,他都快喝完了一杯茶,才缓缓开口:“容姑娘误会了,江某提亲并非因为流言蜚语,而是因为……”

他却突然不说了,你有些好奇地盯着他,如果不是为了全江、容两家的颜面,还能是因为什么?

江澄深吸了口气,声音虽小,却很坚定:“我喜欢你。”

一边的江遇终于放下心来,欣慰地笑了笑,既然开头已经不一样了,那么后面应该也不会按照原剧情发展了。

……你呆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他喜欢你?这……怎么会?你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种可能,他一直都对你冷冷淡淡的,半点也不像是喜欢你的样子……你怀疑自己可能听错了……

镇定了半天你才问道:“江宗主,您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

江澄垂着眼睑,耳尖微红,端起茶杯道:“容姑娘觉得江某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吗?”

他就不像是会开玩笑的人!

可是要让你相信他喜欢你,也很有难度,况且,你也不喜欢他,因此你不打算接受他,但你江陵容氏依附于云梦江氏,家主江澄自然不能轻易得罪,所以你委婉客气地表达出了自己的意思:“江宗主,您是人中龙凤,而容音不过区区草芥,粗鄙至极,如何配得上您。”

江澄自然能听出你话中的拒意,他心中不悦:“只怕容姑娘心里并不是这样想的。容家长女,在云梦地界是出了名的才貌双全,你又何必妄自菲薄?”

“江宗主,我……”他不肯轻易放弃,于是你想先拿左琅来做做挡箭牌,正要开口却被他挥手打断:“你不必说了,我不想逼你。”

“不如这样,你我立下一年之约,倘若一年之后,你还是不愿嫁我,那我就解除这桩婚约。到时候随便你要嫁左琅还是右琅,我都不会干涉你,如何?”

他话都已经说到了这份上,你再拒绝就显得不识好歹了。众所周知,江澄不是个好说话的人,他能忍让到这一步,已是难得。

且在你看来,世上男子多是薄情,他此时爱你并不代表一年后他还会执着于你,也许他自己先厌烦了呢……那样更好,也省得你去得罪人,况且一年的时间也不长,你想了想便答应了他,在你点头之后江澄的脸色才稍微好看了一点。

江澄道:“还有一个条件,以后容家那边的财务汇报每个月你都要亲自来,不得假手于人。”

你爽快答应:“这是自然,江氏交给容家的商铺向来都是我在负责。”

不过你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提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条件,难道是怕你会躲着他吗?其实他完全不必有这种担忧,你是个公私分明的人,能跟江家直接对接是你在容家地位的象征,你并没有将这个约定放在心上,更不会因它影响你的正事。

约法三章后江澄亲自送你出了莲花坞,你走之前他犹豫再三还是提出了另一个条件。

这莲花坞外的码头上,他目光直视着前方道:“容音姑娘,这一年之内你我的婚约仍然作数,你需为我江氏的名誉考虑,不该见的人就别见。”

什么叫不该见的人?你有些疑惑,恭敬问道:“不知江宗主所说的不该见的人是指哪些人?还请明言,免得届时容音犯了错却不自知。”

你对他完全就是下属对领导的态度,他明明在吃醋,到了你嘴里却像在安排工作一样,你过分的客气疏离使江澄有些无奈,但他不想逼迫你,只是忍耐道:“比如说那个姓左的,你最好离他远一点,以免传出什么败坏江氏名声的谣言来。”

你总算听出了他的话外音,说白了就是在吃醋,非要说得那么绕……你不想多生枝节,这件事麻烦越少越好,你便向他解释道:“江宗主误会了,左公子只是我义兄而已,他时常会来商铺田庄帮我做一些事,不过既然江宗主担心会影响到江氏的名声,那我叫他以后不要再来便是,也尽量不跟他见面。”

江宗主嘴角微动,神色有所缓和:“你倒是听话。”

你恭敬答道:“江宗主所言,容音不敢不听。”

你太得体重礼,倒让他叹了口气,他道:“你大可不必如此拘谨……”

你仍是恭敬答道:“是,我知道了。”

江澄有些头疼:“罢了,以后慢慢来吧……”


(二)

阿缘在你身边全程看着你这乖巧顺从的样子简直要惊掉了下巴,直到你们乘着客船走远了她才疑惑地开口问你:“小姐,您在江宗主面前怎么一点也不像您自己啊?听起来他好像也没有答应退婚,但是小姐您居然不但不生气,还对他百依百顺??”

人若敬你一尺,你便还他一丈;他若伤你一分,你便斩草除根。这就是你的行事原则。

既然江澄对你客气,你自然不会对他无礼。

你冷声道:“不然还能怎样?我还敢跟他直接开杠不成?对他这种人,越恭敬越好,不能叫他抓住一点错处,他虽然没有答应退婚,但给了我一年时间考虑,走着看吧!一年,也可以发生很多事……”

一年的时间的确可以发生很多事,只是后来发生的事都已经不在你的意料之中……

你本以为你跟江澄不熟,他对你最多不过是一时激情,时间久了他自然不会再有多大兴趣。却未曾料到,从他向你表白开始,你对他的关注竟然不知不觉多了起来……

后来你再去莲花坞的时候发现那个主事江遇出现的次数比之前过于频繁了些,而且变得很多事……

原本你跟江澄说完商铺的情况,告了辞后打算走,江遇却叫住了你:“容姑娘留步。”

你以为他有什么重要的事,便停下脚步问道:“江总管,有事吗?”

江遇转身对江澄道:“宗主,今天刚刚打上来一批鲈鱼,味道鲜美,想必容姑娘会喜欢,不如就请容姑娘留下来吃个饭再走吧。”

……

你简直想一剑劈死他,他这就是纯粹地想绊住你,你的确喜食鲈鱼,但他怎么会知道?可能是江澄让他调查过你……不过能精确到连你的口味都没有误差也真是难为他了……

但你不知道,这事对他来说一点也不为难,他现在可是作者本人,就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江澄望着你道:“那就吃个饭再走吧,莲花坞鲈鱼鲜美,不尝一下未免可惜。”

你面上有些为难道:“江宗主,容音也不愿拂逆您的意思,只不过天色渐晚,我修为不高,还要御剑回江陵只怕会有些困难。”

你一张嘴江遇就知道你在找借口,但这借口拙劣得都不像你的风格,你修为再差也不至于御个剑都成问题……

还没等江澄开口他就说:“容姑娘不必担心,我们宗主可以送您回去的。”

江澄对你点了点头,你更想打死江遇了,客气道:“怎好劳烦江宗主。”

江澄道:“无妨,我今天有时间。”

连他都这样说了,你也只得妥协,只是在心里给江遇记了一笔……

虽然你一直对江澄客客气气的,但自从你们立约之后你还是不可避免地多注意了他一点。他虽然说过喜欢你,对你的态度却跟之前没有多大区别,依旧冷冷淡淡的,他从不主动来找你,也没有送过你什么东西,更没有说过什么甜言蜜语,连留你这都是第一次,还是江遇提出来的……除了他似有似无地吃过左琅的醋之外是没有半点喜欢你的表现,不过连那个都可能真的是为了江氏的名声考虑……你很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其实如果他并不喜欢你,对你来说更有利,你只要陪他玩过这一年就算功成身退了,但不知为何,你心里有点不舒服……

其实你每次来莲花坞,江澄心里都是很激动的,但是他没有过这种经验,你的态度又过分客气,他本身也不是个热情的人,你周全得叫人挑不出来一丝错,他根本找不到情感的突破口。

更主要的是,这是江遇根据你俩的性格量身定做的一套攻略方案,第一步就叫欲擒故纵……挑起你的好奇心……

现在看来,这个方法已经初见成效……

你跟他在芙蓉厅里用晚膳,整个大厅里就你们两人,异常安静,安静得有些尴尬……连你自己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你坐在他对面无声地吃饭,抬头看了一眼,发现他正在专心地挑鱼刺,你们还没有这样单独相处过,之前跟他说话都是小心翼翼地,能不开口就不开口,但是现在不说点什么好像有点不合适,可要说什么你也不知道……所以总是时不时看他两眼以观察他反应。

江澄察觉到你的目光抬起头道:“等我一下,还有几根。”

?你疑惑地想道,是在说鱼刺吗?不过这是什么意思?你还没想明白,他就把那挑完刺的一小碗鱼肉推到了你面前,温和道:“已经没有刺了,尝尝。”

你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是给你的,他这个人,居然还挺细心,你接过小碗道:“多谢江宗主。”

你尝了一口后浅笑道:“很好吃。”

江澄道:“你若喜欢,可以常来。”

你客气道:“那岂不是要给江宗主添麻烦,容音不敢。”

江澄还想说什么却被突然闯进来的江遇打断了,他不悦地看了一下江遇让他说话。原来是江氏管辖区内的弧月山庄出了人命,原因似乎是凶尸作祟。这种除祟的事一般来说根本用不着家主亲自出面,江澄正打算让他安排人去处理却被江遇神神秘秘地叫了出去,不知说了些什么江澄就决定亲自去了,他回来后略带歉意地对你说道:“事发突然,只怕我不能送你回去了,你今天就留在莲花坞吧。”

你应道:“江宗主,如果是去除祟,也许我也可以帮上忙。”

这正是江遇的意思,哪知却被江澄一口拒绝:“不行,你修为不高,别去,就在这里等我。”

……你是修为不高,但也不是极差,杀个把凶尸还是绰绰有余的……江遇也没想到江澄会这么紧张你,不愿让你犯一点点险。

“江宗主,我的修为也没有那么低……”你想为自己争辩一下,没想到江澄竟然走到你面前突然把你抱进了怀里,他小声道:“等我回来。”

对此你是毫无准备,你们虽然有婚约在,但你们俩的相处状态最多也就叫“相敬如宾”,此前从未有过任何逾矩之举。此时他突然抱住你,你来不及做出反应,脑中一片空白,他的气息带着些莲子清香让你有些晕乎乎的。

一边的江遇又是欣慰又是震惊,满脸的姨母笑……自家宗主开窍了啊,这不是他教的啊……

江澄抱着你脸色有些微红,还没等你回答他就放开了你带着江遇出门了。

他走了之后你才慢慢反应过来,江澄刚刚居然抱你了??!!你的脸一点点变得滚烫,奇怪,刚刚怎么有点晕晕的,为什么都没想到要推开他?

江澄让你等他,你也不好违逆他,自己吃完饭后找了另一个主事给你安排了客房。

有江澄在,除祟的事变得极为简单,不过几个时辰就搞定了,一想到家里有人在等他,他就有一种归心似箭的感觉,不由得加快了办事的速率,因为有些心不在焉,衣襟上还占了些污浊的血迹。

天亮时一行人回到了莲花坞。

你正在园子里散步就看到一个弟子带着江澄过来了,你迎上去跟他打招呼:“江宗主,弧月山庄的事这么快就解决了吗?”

他怔怔地望着你,眼眸中满是星光。

好奇怪的感觉,似乎心里都被填满了,此前他只知道他想要把你留在他身边,可是这一刻,他忽然明白过来,你的出现填补了他生命中的缺失。

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看着你,也能感到心满意足。

你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没听到,又靠近了他一点叫道:“江宗主?”

你没防备又被他突然出手揽进了怀里,你尚在懵然听到他沉声道:“阿音,我以为你走了……”

并不是有人第一次这样叫你,但此刻你却脸红了……你似乎也不讨厌他这样抱着你,靠在他胸口道:“江宗主不是让我等着吗?我怎么敢走……”

他很不喜欢你用这样恭敬却疏远的态度来对待他,但他也知道你其实不喜欢跟他在一起,只是碍于他的身份不得不虚与委蛇。

之前他是想给你时间让你慢慢对他产生感情,可是现在,他不想再强迫你做一点点你不愿意的事情,如果你的确不愿意留在他身边,那就算了吧……

江澄叹道:“别再这样跟我说话,没有什么敢不敢的,以后你怎么想的就怎么做,不必为难自己……”

你想道,你也不想这样说话啊,可是你又惹不起他……

过了一会儿江澄又补充道:“我不会怪你……”


(三)

之后左琅从河阳到江陵来找你的时候,你险些将他拒之门外。

你在店中熟练地打着算盘记账,左琅坐在你旁边帮你整理账本,他道:“阿音,等你和江晚吟一年之约期满之后,我们就成亲吧。”

你心里突然没来由的一跳,第一次对他生出些拒意,你说道:“这事不急……之前江宗主跟我提过,我们两个总在一起可能会影响江氏的名声,我已经答应了他要跟你保持距离……”

左琅脸色渐渐难看起来,他恼怒于江澄多管闲事,又震惊于你居然会听他的话,他不解道:“你为什么要答应他这种条件?”后半句有些酸意:“我怎么不知道你是这么听话的人?”

你瞧了他一眼道:“不过一年而已,他不是我能得罪的,我不想多生是非,也不想被他抓住把柄,你也不要来给我添麻烦,这一年之内你别再来找我了。”

“阿音!你不觉得你有些过分吗?!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还敌不过他一句话吗?”左琅有些生气了。

他曲解了你的意思,你有些不悦,冷声道:“我最后跟你解释一遍!我顺着他是因为我不想招惹他,我惹不起。你也最好离他远一点,要是惹到了他头上,最后还得是我来给你收拾烂摊子!”

你一凶他就有些委屈,他低声问道:“阿音,你真的不会喜欢他吗?”

你也知道自己刚刚的话说得难听,于是放软了语气道:“不会,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左琅撇了撇嘴道:“对啊,你喜欢的是泽芜君那样的。”

你白了他一眼继续专心算账,可你的心里已经凌乱,算盘都打错了好几下。

真的不会吗?你好像没有之前那么抗拒他了,离你们定下一年之约才过去三四个月,你竟然就已经有了动摇……

再见到他就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了,那天是你该去莲花坞的日子,江澄从早上起就期待着你,却没有等来你,只等到了你继母,得知你受伤卧床才不能前来,他立刻心急如焚,放下了手上的事就来你家看你。

在这一月期间,你虽然没有见过他,却不知为何总是想起他,越想越是感觉嫁给他其实也不错,云梦江氏是荆楚地界第一大仙门世家,又位列四大世家,家主江澄地位崇高自不必说,你若是嫁入莲花坞,就是江氏说一不二的女主人。你之前不愿嫁他,一是你很反感你继母卑劣的手段,你不想称了她的意,二是江澄这人脾气大,戾气重,不好相处,你见过他训人的样子,跟你有得一拼,你实在不喜欢和你这样相似的一个人。但这些日子相处下来,你发现他其实不是完全这样的,他会细心到把鱼刺挑完再给你吃,会在出门前和回家后忍不住拥抱你,会告诉你不要为难自己……

你至今仍不明白他究竟喜欢你哪一点?论相貌,世家仙子中美人如云,你绝对排不到前十;论能力,你的修为在他眼中可以忽略不计;论家世,你江陵容氏只是个依附于云梦江氏的小家族。这样算来,他喜欢你,倒像是你占到了便宜……

你继母柳氏带着他来到你闺房中,当你看到他的时候竟然感觉有些愉快……

你坐在床上养伤,跟他打了招呼请他落坐,阿缘奉了茶水上来后就被你继母带走了,临行前你继母还笑盈盈地对江澄道:“江宗主,阿音养了这几天的伤都快闷坏了,您好好陪她说说话吧。”

江澄点了点头。

你的房间里布局简洁,没有浓郁的脂粉香,只有几盆兰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江澄很喜欢这气味。

他看着你问道:“你是怎么受的伤?”

你无奈笑了笑:“说来也是我没用,几天前去巴陵的时候路过一片山林,碰到了几只妖物,我本想收了它们,免得它们作乱,却反被它们重伤。”

江澄听了之后皱着眉道:“知道自己灵力低微还去逞强,活该你受伤。”

你之前还觉得他待你不错,以为他会安慰一下你,听到这话却让你有些苦笑不得,哪里会有人跟喜欢的姑娘这样说话……你有些无奈道:“江宗主,我以为,你是来安慰我的。”

江澄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和:“那伤了你的精怪在哪里?我去会会他们。”

你笑了笑,这样才稍微正常一点,但你不知道那几个妖怪跑到哪里去了,你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也许还在凤鸣山,也许跑到别处去了。”

江澄想了想道:“日后若是再遇险境,你就报我的名号,我看还有谁敢来动你!”

这话乍一听有些中二,但乍一想,他的确有这个能力,你笑道:“江宗主的名头当真有这么好使?”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这种有后盾的感觉你还是第一次感受到,似乎还不错,你低头不自觉地笑了笑。

江澄喝了一口茶放下碗道:“你也不笨,轮天赋起码比聂怀桑强一点,怎么修为会那么差,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

你惊讶道:“聂宗主?”无奈地笑了笑:“我怎么能跟聂宗主比?人家好歹是清河聂氏的家主。”

“至于我为什么修为差,也不是我不努力,只是我天赋不高,况且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用来练功……我在容家掌管财务,每天要忙的事太多了,能用来修炼的时间太少。”

江澄微微皱眉:“好生修炼,提高灵力才是玄门之人立身之本,你总是忙那些家务事做什么?”

他大概不能理解你身在后院之争的处境,你叹了口气说道:“江宗主,我跟你不一样,我是女子,没有你那么好的天赋,靠修为根本无法在玄门立足,容家子女众多,若是我不能让自己在容家变得有用,那我就会被舍弃,到那时连生存都是问题,又何谈修炼呢?”

江澄神色有些晦暗,上次你继母牺牲你为容家邀宠的事他是很膈应的,如果不是一时冲动,他也不会让那件事发生,他之所以没有发怒也只不过是因为你继母讨好的那个人恰好是他。现在想来,假如换了别人,她也一样会那么做……

过了许久他才道:“倘若你在容家的日子不好过,就跟我回莲花坞。”

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怎么能在这种地方受苦……

这话让你感到心中温暖,眼中亦是前所未有的温柔:“有劳江宗主挂心,只是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如今我是这容家名副其实的大小姐,没有人再敢为难我。”

江澄眼中波光粼粼,他站起来走到你身边坐下,看着你的眼睛承诺:“阿音,以后有我在,不会再让你如此艰难。”

他从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也不会说什么蜜语来讨你欢心,只是一见到你,他就控制不住地想对你好,心里的温柔都能溢出来……

你心中一动,类似的承诺之前左琅也说过,可这样的心动,却是第一次有。

他慢慢靠近你,伸手揽住你后脑,看着他渐渐放大的脸,你心脏狂跳不停,手心紧张的冒汗,在他快要亲到你的时候你突然转头避过了他的吻,他的唇擦过你侧脸,你羞涩地闭上了眼,声若蚊吟:“江宗主,于礼不合。”

他刚刚看久了你的脸就想吻你,不料还没来得及考虑身体竟然就有已经做出了反应,被你提醒后才恢复理智,他深吸了口气道:“抱歉,冒犯了……”

你的脸快要红透,小声道:“无妨……”

江澄放开你起身背对着你道:“等你伤好之后就来莲花坞校场报到,我亲自教你。”

你还没有从刚刚的暧昧的氛围里走出来,完全不清楚他说了什么,只是低着头答了声“好”。

江澄的脸也红到了耳根,说完这话就立刻开门逃走了。

他走之后你捂着滚烫的脸颊心跳个不停,仿佛快要蹦出胸腔……

刚刚没能亲成,你似乎感觉有些遗憾…


(四)

你这伤养了一个多月才能提剑,在这期间,江澄来看过你几次,你们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过那天的事。

江澄去了一趟凤鸣山,找出了那几个精怪替你报了这个仇。

你伤愈后如约前往莲花坞学艺,为了方便你就暂时住在了莲花坞,只不过每次训练都是江澄单独带你,你并不跟其他弟子一起。

你有自己的佩剑,只是不常用它。他教你用剑时,一丝不苟,极为认真,仿佛你们真是师徒一样……

江澄面无表情地握着你的手带着你走剑势,身体紧靠着你,另一只手还时不时地搂一下你的腰,他倒是没有别的心思,你却被他这些小动作撩得心痒肉麻,小鹿乱撞。在这种情况下你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练剑,手上软绵绵地一点力气都没有……但江澄却在这时极为严格,见你不好好练剑,他皱着眉训你:“出剑要用力,追求的就是快、准、狠。跟没长骨头一样,你是没吃饭吗?”

你仍然心不在焉,没听清楚,问道:“你说什么?”

来当电灯泡的江遇惊得目瞪口呆:我的天,这是什么直男发言?!大哥你看不出来她在害羞吗?不是已经开窍了吗?这又是怎么回事??

他连忙过来圆场:“容姑娘,宗主的意思是问您累不累,要不要吃点东西再练习。”

反正你也静不下心来练习了,还不如先让自己冷静冷静,你说道:“确实有些累,江宗主,那我们先休息一下吧。”

江澄收了剑道:“你根本就没出力,还好意思喊累?”

你有点懵:“不是你问我累不累吗?”

江澄扫了江遇一眼,他无奈扶额,大爷啊,本作者给你台阶你都不下的吗?

江澄道:“罢了,下次别再走神了,认真些。”

你答道:“我知道了。”

你也收了剑,跟着他往大厅走去,你感觉你跟着他完全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于是建议道:“江宗主,我看还是换个人来教我吧。”

江澄微微有些不悦:“怎么?你觉得我教不了你吗?”

你道:“当然不是,江宗主剑法高超,是我水平不够,跟不上您的节奏。”

江澄问道:“那你想让谁来教你?”

你看了眼江遇,狡黠一笑,道:“就江总管吧,我看他就不错。”

“哦?江遇?”江澄冷眼瞧了眼江遇,吓得他一激灵,他连忙摆手道:“不不不,容姑娘,属下不敢,还是让宗主教您吧。”

“宗主,属下突然想起来还有急事,属下告退!”说完也不等江澄发话就立刻拔腿跑了。

这该死的容音,真记仇,我那不也是为了撮合你俩吗!

江澄看了你一眼道:“他不敢,其他人就更不敢了。”

“好好学,别挑三拣四的。”

你小声道:“可是我紧张……”

“为什么紧张?”

你一惊,不由得老脸一红,你只是心里这样想的,但没注意居然就说出来了,还用了类似撒娇的恶心语气,要死了……

你努力摆出张冷脸道:“没什么,你就当做没听到!”

你以为你很冷酷,却不知道这副红着脸又很别扭的样子在江澄看来有多可爱……他能感觉得到,你对他的态度变了好多,在他面前也越发放肆,此时你的样子在他看来就是在撒娇……他浅笑了一下靠近你,右手放在你腰上一提,猝不及防地低下头亲了你一下道:“是不是这样,以后就不会紧张了?”

他总能给你带来惊吓,你又是一脸懵,待反应过来后红着脸推开了他喊:“江晚吟!你耍流氓!”

然后立刻尴尬地跑了。

江澄以为你生气了,有些懊恼,准备一会儿扒了江遇的皮,因为都是他出的馊主意,让他找个机会亲你一下看看你的反应。

可是你的反应他又看不懂,你好像不太愿意?但似乎也没有很生气?

算了还是让江遇来分析吧……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